國際脈動

首輪第4戰復出?林書豪:不樂觀

 

雖然之前傳出有機會在季後賽首輪面對熱火時提前復出,不過尼克「豪小子」林書豪在今天(4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他的傷勢復原情形仍不夠樂觀,目前還是無法找回自己原本的爆發力,因此對於第4戰(7日)復出的可能性大為降低,加上尼克以於今天稍早輸給熱火,陷入系列戰0:3落後的絕境,因此尼克球團更有可能讓林書豪徹底休息,而不是趕鴨子上架、擔任救火隊。
 
「我還不能完全放開來跑或跳、也無法像我健康時那樣切入,所以復出的時間可能要再等一等,」林書豪對媒體表示,自從4月2日進行膝蓋手術後,林書豪在5月2日首度進行全場練球,不過他也承認練球後膝蓋有痠痛感,「感覺不是頂好,但也沒有太差,」林書豪形容自己的膝蓋:「不過我還沒找回全部的爆發力。」
 
對林書豪來說,第4戰復出基本上已經不可能,至於第5戰呢?「我真的不想表態自己會在哪天復出,我只想要每天觀察自己的復原進度,目前看來第4戰並不樂觀,至於第5戰?我也不知道…」而就算林書豪復出,他也承認自己從3月24日後便沒有比賽,因此一回到球場上可能無法做出多大貢獻:「我當然想幫助球隊,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能夠做到多少幫助。」
 
尼克教練Mike Woodson也表示自己不打算讓林書豪倉促復出,「我只會督促穿著球衣的人,」Woodson說:「這才是最重要的,前兩天看到林書豪在場上練球的感覺還不錯,但是要知道,季後賽籃球又是另一回事,你得有本事在對手全速衝向你的時候還有餘力做推擠和防守的動作,所以我們必須非常了解他目前的狀態,然後才能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