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2012臺灣國際蘭展輪廓成形 台南市府將擴大舉辦

為籌備2012臺灣國際蘭展,525日副市長林欽榮再度召集市府相關局處研商,市府規劃以主副館模式舉辦、展出期間延長、加入時尚、文創、科技、藝術等原素呈現、與超商通路合作等來辦理2012蘭展,副市長表示市府會以不同於過去舉行模式並擴大規模來舉辦蘭展,並把臺南打造成為美麗的蘭花城市,也設下2012蘭展參觀人數倍增至60萬人之目標,同時市府也會與在英國切爾西花展獲得金牌殊榮的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密切合作,更將邀請本次切爾西花展臺灣設計總監鄭秀煒老師加入蘭展策略顧問團。

市府規劃的2012臺灣國際蘭展之活動將由春節開始持續舉辦蘭花相關活動,而正式展期則於3月份開始於主副館展開,並將原本10天的展期延長為39天,將可有利於行銷且能更完整與多元地呈現各項蘭花主題展覽,另外主館選置設置於後壁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副館則初步規劃設置於佳里蕭壠文化園區、臺南歸仁高鐵站區、臺南公會堂等地,其中主副館將分別以競賽、文創、科技等不同主題來佈置呈現蘭花之美。

此外,市府亦將透過與超商合作於其全國門市通路銷售臺南蘭花與文創商品並推出蘭花宅配之服務,也會邀集有關文創、藝術、花藝、策展等各領域之專家來組成蘭展策略顧問團提供意見,並將以成立臺灣國際蘭展專戶之模式來統籌財務分配,來讓蘭展能持續舉辦。

副市長表示在經過市府相關局處4次籌備會議討論後,2012臺灣國際蘭展之輪廓已成形,蘭展將更著重於高科技化、文創化、觀光化,並預期參觀人數能從今年蘭展的24萬人倍增至60萬人以上,強化臺南為美麗的蘭花城市意象並提升臺南蘭花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