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2013舞躍大地頒獎典禮 舞會板橋

2013舞躍大地頒獎典禮 舞會板橋

「2013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演出,於10月17日(四)晚間七點半, 假新北市藝文中心盛大舉行。現場除了頒發獎金及獎狀外,還有得獎舞作精彩絕倫的演出,更特別邀請了驫舞劇場陳武康及長弓舞蹈劇場張堅貴帶來精彩的節目,除了熱鬧非凡外,對於舞蹈界人士來說更別具意義。

今年戰況激烈,從121個報名參賽的作品中脫穎而出的8件優秀舞作裡面,其中榮獲今年第14屆年度大獎的三支分別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張雅媛-A Time」、「詹翔宇-Misplace」、「高詠婕-Gene 基因」,分別可獲得獎金20萬元。另外五名優選:「臺北市立大學 陳明柔-淬」、「唐藝舞蹈團 蔡博承-浮花」、「楚殷舞蹈團 謝佩珊-Facebook 非『視』不可」、「臺北市立大學 李彥-生產線上」以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李宗霖-Phantom」則各可獲得10萬元獎金。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說,承辦這項比賽的初衷,是要為舞壇帶來活力與希望。這次看到的都是深具潛力的年輕編舞者,作品兼具創意與深度,每一件都是水準以上的佳作。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黃副司表素貞也表示,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是國內最高層級的舞蹈比賽,未來希望文化部協助將國內的舞蹈推向國際;陳學聖立委也說,舞蹈在國內相對於電影音樂較為弱勢,將努力協助提升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之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