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城鄉發展處歡迎本縣商業服務業加入優良服務GSP行列

經濟部商業司為積極提升商業服務品質,強化商店自我提昇能力,以健全高品質的消費環境,自93年起特推動「優良服務認證計畫(Good  Service  Practice,簡稱GSP)」,藉由經營規範、服務流程等標準,供業者遵行,對於符合標準者,由經濟部給予認證,以為鼓勵。期望藉由「優良服務認證」的推動,協助業者塑造優質服務的內涵及環境,並將「優良服務」意識廣宣散佈出去,於全民心中成功置入商業服務的「新典範」。 

因此,對業者而言,「優良服務  GSP認證」主要強調服務品質系統的建立與經營體質的提昇,期望協助業者在提昇服務品質及經營管理方面,不僅是階段性的改善強化,更強調改善過程的有效性及確實性,藉由服務的落實,提供消費者「高品質、高價值、高滿意」的服務品質,進一步獲得顧客滿意與口碑形象。

凡參與認證業者可獲得的效益:強化經營管理能力;擴大行銷廣宣機會;提昇企業品牌價值;增加業績實質績效;優先獲得政府資源。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表示,歡迎本縣商業服務業加入優良服務  GSP的行列,期待藉由本制度的推動,共同塑造一個信賴、滿意、超值的消費環境!

該計畫相關內容,請上GSP網站http://gcis.nat.gov.tw/gsp/afflaction03.asp  下載推廣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