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找工新途徑:利用社交網(圖)

 

加拿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Randstad指出,新學年已經到來,這正是求職者總結失敗經驗、重振士氣再度出擊的絕佳時機。該公司還為正在積極尋找就業機會的求職者提供一系列找工貼士,其中就包括充分利用臉書(Facebook)等社交網站。
 
加拿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Randstad的總裁巴克斯(Jan Hein Bax)說:“如果你一直在積極地找工,但苦於未能獲得面試機會或聘書,你需要重新對自己的找工策略進行評估。你需要嘗試新的途徑,看看在尋找就業機會的過程中,還有哪些方法尚未進行過嘗試。也許你需要建立自己的檔案或者藉助於獵頭公司,你不妨選擇幾種從未嘗試過的找工方法,並付諸實施。”
 
巴克斯還向求職者提供了以下一系列找工貼士,並鼓勵他們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包括:
 
第一,拓寬自己的人際網絡,因為擁有廣泛的人脈是尋找就業機會的最佳途徑之一,並且在找工的每一階段均能發揮重要的作用。
 
第二,更新自己的個人信息,為自己的求職簡歷添加新的工作經驗和技能。調整求職信(cover letter)的寫作格式,及時反映最新的變化或將自己取得的最新成績羅列其中。
 
第三,充分利用臉書、Linkedln和微博(Twitter)等社交網站在尋找就業機會方面可以發揮的作用。
 
第四,考慮透過獵頭公司來尋找就業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Randstad在今年8月初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已有愈來愈多年輕和受過高等教育的加拿大人,更傾向於使用社交網站來尋找就業機會。而在擁有高學歷的加拿大求職者中,傾向於透過獵頭公司尋找就業機會的比例高達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