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元首嘴對嘴親親♥ 班尼頓新廣告犯眾怒

 

來自義大利的時尚品牌「班尼頓(United Bolors of Benetton)」,他們的廣告就如同他們的衣服一般顏色鮮豔,輕易擄獲觀賞者的目光。不過還不只如此,班尼頓的廣告常常也聚焦於各種爭議的譯題上,像是膚色衝突、或是愛滋病等等。但是班尼頓最新的「化解仇恨(Unhate)」廣告,因為合成國家元首嘴對嘴親親的畫面,引發眾人抗議,尤其是教宗親吻男性伊斯蘭教領導者的畫面,更是讓梵諦岡氣的要求班尼頓立刻撤廣告。
 
班尼頓最新「化解仇恨」系列廣告
 
▼雖然一整個系列都有人不滿,但爭議最大的毫無疑問是這張教宗本篤16世(Benedict XVI)親吻埃及伊斯蘭教的領袖(Imam)Ahmed el Tayyeb。羅馬天主教是保守的象徵,你可以想像這張圖令多少人氣炸。

 

經過梵諦岡的抗議,教宗的廣告已經被班尼頓撤除。但是小狄個人覺得很遺憾……這一系列的廣告既吸引人又以最直接的方式宣揚和平,梵諦岡抗議的原因是「這廣告完全缺乏對教宗的尊重」,並沒有說究竟是因為教宗親吻男性(是的,羅馬教庭當然反同性戀),還是因為他親吻伊斯蘭教領袖?歐美網友抗議的原因則是「為什麼那些做壞事的人值得被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