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政院版本只修強制標示 「零檢出」不入法

政院版本只修強制標示 「零檢出」不入法

 

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在行政院宣示「有條件開放」之後,立法院成為最後一道民意防線,委員會後天即將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朝野提出版本高達共14個,其中多數要求將瘦肉精「零檢出」入法,不過,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今(12)天表示,衛生署本周內將把官方版本的修正草案送行政院會審查,但內容將依循行政院日前提出的16字政策方向,只修「強制標示」一項。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周三(14)將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朝野包括民進黨團、親民黨團及國民黨個別立委提案的修法版本高達14個,其中多數都要求將瘦肉精「零檢出」入法,力阻美牛開放。
 
不過,最重要的行政院版本卻遲遲未見蹤影,引發在野黨抨擊不負責任。對此,蕭美玲回應,衛生署周三將會針對已進入委員會的黨團及個別委員版本,提出報告,並向委員會說明政策方向。
 
蕭美玲強調,衛生署研擬中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將依循行政院「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16字政策方向,只針對「強制標示」管理一項進行修正,進一步規範所有使用牛肉的業者或通路,必須清楚標示牛肉產地,本周內即可送行政院會審查,一經行政院會通過,馬上就可以送立法院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