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反批名嘴作亂 雞農挺農委會:不是隱匿是保護

反批名嘴作亂 雞農挺農委會:不是隱匿是保護

 

去年底爆出雞隻感染H5N2禽流感,農委會卻直到今年3月才公佈,遭外界撻伐有隱匿之嫌,現在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卻站出來,力挺農委會,「這不是隱匿,是做好萬全準備再公佈」,他甚至直批名嘴搞不清楚狀況,「東西亂湊才會產生問題。」
 
關於農委會可能隱匿H5N2禽流感疫情,北檢目前正在調查當中,不過今(13)天彰化縣養雞農卻站出來力挺農委會,陳國村說:「民國93年就是因為判斷錯誤,撲殺所有雞隻,造成雞農很大的傷害,我不覺得這次(農委會)是隱匿,而是做好比對,做好萬全準備後再來公佈。」
 
民國93年,台灣首次發現低病原性病毒,當時撲殺20家養雞場的雞隻,造成養禽業者巨大的衝擊,因為有了前車之鑑,陳國村認為,這次農委會會延遲公佈,應是為了降低對產業殺傷力,避免雞價崩盤,「我們產業界並不覺得他們(農委會)有錯。」
 
對於近來電視上名嘴不斷談論禽流感,陳國村認同舉此容易造成民眾對雞恐慌。他說,名嘴講話都加上「可能」兩字,「真正專家講一句話出來,就不要打問話。」 接著他還直說名嘴不夠專業,「像是賴秀穗是豬瘟專家,不是雞專家,東西亂湊會產生問題。」問他覺得哪些專家夠資格上節目?他說:「真正的專家不會上去,因為怕消費者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