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時間不等你,你要做得快

 時間不等你,你要做得快

 

每天讓我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我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何事?我會遇上什麼人?」有時候今天會很惆悵的度過,有時候帶著滿足的笑意睡去,有時候很感傷的一直回憶過去,甚至我經常想著「我看不見的未來世界,能有什麼新科技?會有什麼世紀性的危機?」
【你看見未來有哪些商機?】
    看到一本雜誌,日本在20年後就會陷入老年化國家的危機,而其他國家包括台灣也差不多是「遲早而已」,為何?因為大部分女人都不生育啦!為何?因為覺得養孩子很辛苦,我則是認為「人世間是苦海,何苦來哉?」這有何商機?
    如果,我沒有猜錯,未來的新型態傳染病會不斷的出現,如果不幸出現「無解藥」,那就是「世界末日」了!這是負面思考,但是不無可能,因此「生化技術」絕對是可以投資的「一門生意」。
    很多人聽到我常去大陸,總是問我「大陸還有哪些可以投資的?」我會強烈建議「文化創意產業」,理由是「這個時代的心理文化太弱了,就好像沒錢買不到想要的物質,那麼自己就用思想去創造吧!」
【歲月不等你,它用飛的】
    前幾天遇到一位「超偶1」歌唱比賽優勝的新人,我不經意好奇問他「你是畢業幾年了?」他說五年多了,我嚇了一跳:「有這麼久了啊!」感覺上,沒多久以前的事ㄚ?有那麼久了啊?天呀!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兩年前,有家公司要籌辦創業百年慶找我去研究,我算了算時間「感覺還很遠」,就不太積極參予,真沒想到,就在上個月該公司的百年慶已舉辦過了!過去了!
    去年10月,扶輪社的朋友要我計劃今年三月底的授證大會,我也是說「還很久啦!別急!」可是,本週日就要上場了!最近我接了今年底的「跨年晚會」,算一算還有九個月,還很久嗎?哈哈哈!我不敢說了!(大笑三聲)
【做自己適合作的事】  
    如果你感覺時間過的很快,代表的意義就是「你的日子過的很充實」,這是我的體認,如果你常感到「無所事事」或是「坐著發呆」,那你的人生真的太浪費了!借給我一些吧!怎麼借?幫我忙來跟我一起忙吧!
     我認識的一位剛退休的老朋友,他口口聲聲說自己退休不做了,我說「退休了還不是要生活,難道只要等死?」何謂「生活」?就是「活著過日子」,這還用解釋嗎?
   如果有一天我「退休」了,我的日子也一樣得過,但不過是轉換跑道,做自己年紀適合作的「幕後」工作,把前面的舞台交給年輕人,也就是「垂簾聽政」,哈哈哈!這樣好像更輕鬆喔?
   講到這裡,我今晚又可以帶著滿足笑意睡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