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司馬庫斯「天然原味」部落暨產業發展計畫課程圓滿結業

司馬庫斯「天然原味」部落暨產業發展計畫課程圓滿結業
為了打造尖石鄉及司馬庫斯部落獨特的觀光休閒產業,由新竹縣政府與尖石鄉公所推動的「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天然原味』部落暨產業發展計畫」,第一階段「能量蓄積期」所辦理的經營管理課程及特色餐飲烹調課程已於3月22日圓滿結業。在將近一個月的上課過程中,參加的尖石鄉產業業者及司馬庫斯族人反應都非常熱烈,並對授課老師及承辦單位--永譽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表示高度的肯定。
經營管理課程共辦理五場次,邀請專精民宿業經營、餐飲業經營、及故事行銷、商品行銷、網路行銷等主題的知名講師深入尖石鄉及司馬庫斯部落授課,並運用視訊科技,使路途遙遠的前山與後山業者能同步上課,免去跋山涉水之苦,而獲取豐富的經營知識與技能,並提升經營理念與態度,強化經營體質。
特色餐飲烹調課程是特別針對提升司馬庫斯遊客餐飲品質而規劃,專程聘任餐飲學校大師級中餐烹飪教師遠赴司馬庫斯部落,以實做教學方式,教導十多名廚師精緻的烹調技巧,並開發、製作二十道新菜色,使部落廚房手藝大增、餐廳菜色頓時變得精緻而豐盛,不僅讓部落族人信心振奮、感動不已,敦請老師能繼續上山傳授,更讓嚐到美味的用餐遊客讚不絕口。
課程結業後,尖石鄉及司馬庫斯部落的族人都覺得大大開拓了視野,學員當中有山清休閒農園負責人古屏生小姐(擁有乙級廚師執照、且曾獲得養生烹飪國際競賽金牌)更表示:「很難得有機會參加這麼棒的課程,收獲豐盛,一定要好好發揮!」。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更希望藉由這一系列課程,能提升業者的專業技能實力,讓尖石鄉的產業發展更加順利。
◎資料詳洽:
永譽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徐明媛 (02)8786-1001轉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