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蔡英文彰化新春團拜 批評胡志強說法不適當

 蔡英文彰化新春團拜 批評胡志強說法不適當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3)南下彰化花壇參加「小英之友會新春團拜健行大會」,現場千位民眾熱情擁護,先由縣籍黨公職人員及小英之友會幹部陪同虎山岩觀音佛祖參香,最後參加登山健行摸彩,上台將近一小時都在介紹參選鄉鎮市長、縣議員,本來是要幫選彰化縣長的魏明谷站台,突然變成所有民進黨人士推薦大會,最後才跟所有民眾互鄉道賀。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批評民進黨前後任主席傾向為柯文哲保留參選台北市長的空間等問題,蔡英文說,台北市長這一局希望要結合市民力量,集結出最大能量,讓台北市有新氣象、新改變,只要理念跟民進黨可契合的,都應考慮整合可能性,這次提名也希望民進黨朝開放方向考慮。
蔡英文連日被媒體逼問,對於參選黨主席,蔡英文尚未表態,口風緊 ,只表示會透過小英之友會跟社會有更多接觸與連結、整合更多力量,「我們還有時間,時間到了就會公布」。
至於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台中輸了,中華民國就沒了」,蔡英文批評他說法不適當,並強調,因政黨輪替在中央或地方執政都是常態現象,這種想法與台灣民主社會思維背道而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