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綠營議會黨團三長交接皆女性 賴岸璋:未來應設男性保

綠營議會黨團三長交接皆女性 賴岸璋:未來應設男性保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議會新會期將展開,今天(4)上午舉行交接典禮,由民進黨中常委蔡憲浩監交,前總召賴岸璋卸任將印信交給現任新總召黃秀芳,由於新任的黨團副總召尤瑞春、書記長陳秀寶等3位都是女性,新任總召黃秀芳說,將展現女性溫柔特質,蔡憲浩也稱讚中央都還在喬,彰化縣議會就已經喬好,落實了「女人撐起半邊天」這句話。

民主進步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包括彰化縣長卓伯源、副縣長柯呈枋、副縣長林田富、彰化市長邱建富、前立委翁金珠、黨籍立委魏明谷、周清玉等嘉賓都到場觀禮。
卸任總召賴岸璋說,黨團共有十多名成員,長期來已建立強力監督縣府經費、推動縣政的在野黨責任與機制,縣府傾一切資源,幫有意競選下屆縣長的柯呈枋副縣長輔選,作法粗糙又不當,有待嚴厲監督。針對這次三長交接皆女性;賴岸璋表示,未來應該設有男性保障名額!
新任總召黃秀芳提出「拼經濟、勿鬥氣」來為縣民把關,監督縣府施政和預算編列工作;尤其今年選舉年,更要負起為黨內參選同志輔選的工作,三人將全力以赴,來展現女人當家監督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