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公牛搶光尼克籃板 98:86討回顏面

 

在9日以100:99遭到尼克逆轉、苦吞敗仗的公牛,今天(11日)回到芝加哥主場再度迎戰尼克,雖然陣中MVP Derrick Rose此役因右腳踝不適而高掛免戰牌,不過公牛眾將本季早已習慣沒有Rose的情況,全隊將士用命、打出窒息式的防守,終場以98:86力退尼克,一吐前天輸球的怨氣。
 
公牛在比賽開局氣勢如虹、以一波8:0的攻勢搶得先機,迫使尼克喊出暫停重新佈陣。暫停過後,尼克馬上找回打敗NBA盟主的氣勢,以一波11:2的攻勢取得10:11的反超前,其中上一戰狂砍43分的Anthony更是勇不可擋,在這波11分攻勢中個人就獨得7分,並在第一節尾聲率尼克再以一波9:2的攻勢拉開比數,以22:25帶著3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比賽進入第二節後,公牛拿出聯盟頂級防守勁旅的實力,用窒息式的防守讓尼克整整8分鐘的時間只靠著J.R. Smith的中距離和Anthony的罰球拿下3分,反觀公牛則是猛灌17分,尼克直到第二節3分多鐘時才靠著Anthony的上籃投進該節第2球,不過此時尼克已經以39:30陷入9分落後,上半場打完公牛以47:35取得12分的領先。
 
上半場草率結尾的尼克在下半場開打後繃緊神經,開局就用10:2的攻勢將落後分數追到只剩4分,並一度追到只剩3分落後,然而公牛也非省油的燈,靠著優異的籃板能力屢屢搶得進攻籃板、賺取第2波攻擊機會,同時本季新加盟的老牌射手Richard Hamilton在此節手感熱得發燙、單節射下18分,助公牛再將比分再度拉開到10分上下的差距。
 
比賽到了第四節決勝期,尼克雖然試圖反擊,無奈不管怎麼追分、公牛都有辦法予以回應,其中射手Kyle Korver此時挺身而出、單節進帳11分,且在防守端也不斷打出精采表現,讓尼克始終無法有效拉近比分,終於尼克教練Mike Woodson於比賽剩下1分15秒時將Anthony等主將換下、放棄這場比賽,終場公牛便以12分差討回顏面。
 
上一戰打出生涯代表作的Anthony此役遭到公牛嚴加看管,雖然依舊以超過5成命中率(11-19)獨得29分,不過在比賽決勝期卻無法挺身而出、再度創造奇蹟。除了Anthony外,Tyson Chandler繳出10分15籃板的雙十表現,Smith則是以第六人身份貢獻14分。
 
公牛此役靠著Luol Deng(19分10籃板)、Hamilton(20分)和Korver(14分)在不同時間輪流發威的帶領下一路壓著尼克打,而他們的進攻籃板更是以18:5(總籃板51:33)遠遠勝過尼克,成為此役勝負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