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國打造最新望遠鏡拍攝宇宙(圖)

 

據國外媒體報道,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美國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將於2014年開始組裝大口徑全天巡視望遠鏡(以下簡稱LSST)。這架望遠鏡採用的照相機擁有32億像素,拍攝速度空前,短短一周時間便可對整個可見夜空進行觀測,拍攝宇宙最深處的照片。參與這一項目的科學家表示LSST望遠鏡“將改變我們對宇宙的認知”。
 
LSST望遠鏡每年產生的數據多達600萬GB,相當於一台800萬像素數碼相機每晚拍攝大約80萬幅照片。這架望遠鏡能夠拍攝出畫質極高的照片,幫助天文學家進行一系列研究,例如揭示暗能量和暗物質本質,研究近地小行星(柯伊伯帶天體)以及了解銀河系的結構。在其他很多天文學和基礎物理學研究領域,LSST望遠鏡也能發揮巨大作用。
 
LSST望遠鏡項目負責人、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的納丁-庫里塔表示:“這架望遠鏡結構極為緊湊,將安裝189個感測器,零部件的總重量超過3噸。你可以想象,它是一台非常複雜的儀器。製造這架望遠鏡過程中,我們遭遇巨大挑戰,不過,能夠參與這一項目也是一件非常慶幸的事情。在它的幫助下,我們能夠更全面地了解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