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國老婦撞蘋果玻璃門 索賠百萬

 

一名83歲的老婦由於在蘋果公司長島一家零售店(見圖)的玻璃門上撞破了鼻子,因此對蘋果公司提出訴訟,索賠100萬元。對83歲的老祖母來說,蘋果公司商店最令人困惑的科技產品並非iPad或者iPhone,而是時尚前衛的玻璃門。
 
帕斯沃爾(Evelyn Paswall)以前曾是曼哈頓一家皮毛產品公司的副總裁,她在長島一家蘋果商店門口沒有看到玻璃門,結果撞到臉部。她起訴說,蘋果產品商店的標誌性玻璃建築對於像她這樣的小老太太來說是個威脅。
 
現在,這名皇後區森林小丘的居民起訴蘋果公司,稱該公司對於老年人有忽略行為,沒有做好足夠準備,防止他們遭到玻璃門的傷害。
 
她的律師史密斯說:「蘋果公司希望很酷很摩登,他們希望他們的建築對於科技群體有吸引力。但是另一方面,他們必須承認,這種高科技現代建築對於某些人構成危險。」
 
蘋果公司零售店的時尚設計被認為幫助了這家公司成為頂級科技品牌,但是去年12月13日,帕斯沃爾女士到長島Manhasset的商店歸還一個iPhone,結果撞上玻璃門,現在,她成為這種建築設計的批評者。
 
當時,帕斯沃爾徑直向商店走去,她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走向一面玻璃牆壁。她在向聯邦法庭提交的訴訟中聲稱,自己撞上玻璃門,撞破了鼻子。
 
在訴訟中,帕斯沃爾說,蘋果公司應該在玻璃門上貼上標記,以便老年人可以提早看到。
 
她的訴訟稱,被告蘋果公司讓透明的玻璃牆壁以及大門存在,而不給予適當的警告,這構成對顧客的忽略。
 
帕斯沃爾曾經營價格昂貴的俄國貂皮大衣,她拒絕就此案件發表評論。位於Manhasset蘋果商店的官員和工作人員也拒絕評論。
 
23日,記者在這家商店看到,玻璃門上有小的白色條形警告標誌。不過尚不清楚,在帕斯沃爾的事故發生時,店門上是否有這些警告標記。
 
律師史密斯稱,即使當時店門上有警告標記,也並不足夠。
 
史密斯說:「在玻璃上沒有標記,或者這些標記並不足夠。我的當事人是一名80多歲的老人。她的視力很好,但是她沒有看到任何玻璃。」
 
史密斯還說:「蘋果公司的典型顧客是Y世代的人或者青少年或者大學生,但是他們必須意識到,老年人也是他們的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