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蘋果執行長庫克 年薪111.6億冠全美

 

 
據《紐約時報》八日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去年拿到的薪酬高達三億七千八百萬美元(約台幣一百一十一億六千七百萬元),在當前股票公開上市的美國大型企業中拔得頭籌,也比第二到第十高薪的其他九家企業執行長所拿總和還多。
 
 蘋果公司開給庫克的十年期整套薪酬,包括每年九十萬美元的薪資、每年九十萬美元的紅利,以及一次性的蘋果股票報酬,在當時市值總計三億七千六百廿萬美元,而現今已飆漲到六億三千四百萬美元(約台幣一百八十七億三千萬元)。
 
 紐時指出,排名第二高薪的甲骨文執行長艾利森遠遠落在庫克之後,去年拿到的薪酬總計七千七百六十萬(約台幣廿二億九千兩百萬元)。緊接在艾利森之後的是百貨連鎖店JC Penney公司執行長強生,他拿到五千三百卅萬美元。
 
 據紐時指出,JC Penney公司為延攬原任蘋果公司資深副總裁的強生,才開出如此高的整套薪酬。
 
 整體來看,薪酬高居前一百名的各企業執行長,去年的薪酬平均比前年提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