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怎樣吃早餐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怎樣吃早餐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主食方面,我覺得,早餐中最好有粥,,譬如五豆粥,即用五種顏色的豆熬的粥,分別是黃豆、黑豆、青豆、白豆。每一種豆有不同的保健作用:黃豆健脾,含植物蛋白最高;紅豆減肥,維護心臟;黑豆增強力量,強壯關節和筋骨;青豆去熱、保肝;白豆緩和五臟、養肺。
 
    除了粥之外,早餐時人們還可以吃​​芋頭、淮山藥和南瓜,這三種東西都比較好消化,而且芋頭暖胃、利腸,淮山健脾,吃芋頭、淮山藥的同時,如果吃點南瓜,可以治療肝炎和糖尿病。如果以上幾種東西加起來還沒有吃飽,可以喝麥片。如果不能喝麥片,要吃能夠充飢的食物,比如用小米、糯米、大米三者做成的糕。
 
    副食方面,早餐最好有一片五花肉,即肉皮、肥肉和瘦肉都有的那種肉,肉皮補筋,肥肉可以增加熱量,瘦肉可以增加能量。另外,為了補充蛋白質,人們​​可以吃一個蝦或者一個大海米、七八粒小海米。對於男性來說,海米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還能壯陽。蠔壯陽的功效排在第一位,蝦是第二,魚是第三。女性在早餐中可以另加五個紅棗,紅棗中富含維生素、鈣和鐵,並且可以防止貧血。
    這幾種東西,是柔和的,既補了五臟,又符合中醫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