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4戰得5分 牛陷困境

 

(4月14日)興農牛以1比13慘敗給兄弟象,讓興農領隊楊仁佑本周發出「5場至少贏4場」的豪語撲了個空,不過沒關係,今天(4月15日)牛象三連戰最後一場比賽,如果牛隊可以贏球,單周戰績為3勝2敗,算是不錯的結果,顏面之爭,重擔落在林其緯肩頭上。
 
上周日牛象之戰林其緯後援3局飆出4次三振,沒有被擊出安打無失分拿下救援成功,表現稱職,加上陣中先發投手羅政龍近期表現不佳,牛隊教練團決定把林其緯重新擺回先發輪值當中。
 
本季林其緯3度先發吞下3連敗,這3次先發累積防禦率為4.40,主要問題出在控球,14.1局就投出13次四死球保送,另有3次暴投,這一場比賽先發林其緯必須先找到準心,才可以增添勝算。
 
另外,由於牛隊先發投手表現起伏過大,導致牛棚經常完全燃燒,主力後援投手群張耿豪、陳煥揚、沈鈺傑本季出賽數頻繁,這三位投手出賽數名列全聯盟前5傑,勞苦功高,今天林其緯必須想辦法多吃一點局數,分擔牛棚的工作量。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本周4場比賽牛隊僅得5分,單周打擊率0.242、得點圈有人打擊率0.176、上壘率0.307,打線集體熄火的情形相當嚴重,這一場比賽牛隊打者群必須想辦法多打下一些分數,給林其緯更多火力支援。
 
象隊則推出盧劭禹先發,還記得嗎?上周六牛象戰林煜清丟出頭部觸身球提前退場,三局上盧劭禹緊急登板中繼,第三局到第七局他讓牛隊打者15上15下,若不是第八局掉3分,否則這一次中繼堪稱完美,最終他順利拿下本季第二勝,盧劭禹說,「上一場比賽第八局掉分,以及前一次先發對統一獅投不滿5局,共同毛病是太興奮、太緊張導致身體僵硬,如果能以平常心投球,往往都有不錯的結果,因此,今天先發必須以平常心應戰,臨場起伏才不會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