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洗中藥浴的炸雞-紀香無骨炸雞

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fbLqwxODwQQzjxHbdU1c0UvMCVLtmX

甫出油鍋的炸雞,金黃薄脆麵衣灑著各式調味料,熱氣將香料的味道蒸散空中,誘得人發醉。咬一口炸得恰到好處的紀香無骨炸雞,熱呼呼的肉汁從麵衣裂縫揮灑而出,特製中藥芬芳甘甜的味道隨之在口中擴散開來。

炸雞哲學 要自己也喜歡才行

「紀香無骨炸雞」創辦人簡彣霖表示,他做炸雞的理念非常簡單:「要親身體驗過才行,自己不喜歡、不敢嘗試的東西該如何賣給顧客?」簡老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研發各種炸物美食,他採用特製中藥醃料醃製雞肉,讓炸雞吃起來少了人工味素的味道,反而更添健康、鮮甜。這味中藥,不但滲透了雞肉,使肉質軟嫩,也滲透了大小顧客的心,特殊口味擄獲所有顧客的胃。

從事炸物行業十五年的簡彣霖深知饕客不喜歡啃到骨頭的心理,「你想想,咬到一半還得停下來吐骨頭多煞風景」,「吃鹹酥雞就是要大口無障礙的啃肉啊!」造就了簡老闆研製「無骨炸雞」的動機,讓許多顧客衝著「沒有骨頭的便利性」一再光顧紀香無骨炸雞。只要提到解饞兩個字,饕客們的首選絕對是「紀香無骨炸雞」。

客製化「大心」炸雞 中央廚房SOP食材

簡彣霖相當重視食材的衛生和新鮮程度。「紀香無骨炸雞」採用中央廚房統一配送,為了維持口感和品質,雞排用人工一片片仔細切分,妥善運用標準作業流程,讓每一份產品都能維持相同高品質。「既然是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食材的新鮮、環境的衛生當然不能隨便,」這是簡彣霖的堅持,總部廚房每天消毒殺菌,牆壁特別選用一面價值一萬元以上的「無塵菌庫板」,並使用較不易滋生細菌的白鐵,食材室則採用較昂貴的紫外線燈管照射殺菌。他驕傲的說:「這樣的衛生環境,還獲得衛生局大力讚賞,別人怕被査,我們沒在怕的。」

除了頂級設備和專業流程,最重要的是「客人喜歡的口味」,紀香無骨炸雞顛覆傳統,首創客製化炸雞。不但擁有多樣化食材供人挑選,如新鮮蔬菜、甜不辣、蘿蔔糕、花枝丸等數十種,餐台更擺放多樣調味品、辛香料讓每一位客人都能吃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經營紀香 就像在養育孩子一樣

對簡彣霖來說,「紀香無骨炸雞」就像是他的孩子衣般,從搖搖晃晃地推著小餐車在大街小巷叫賣、躲避警察的追緝,到站穩腳跟、成立店面,一路將「紀香」拉拔茁壯的心情可說是點滴在心頭。目前的紀香已經開發出第三代店面,從餐車、一般店面,到餐台與廚房分離的店面,接下來簡彣霖還要首創鹽酥雞內用區,讓鹽酥雞也能吃得優雅從容。他表示,每個品牌都有生命週期,需要比顧客更早一步發掘他們潛在的需求,才能走得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