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蘇嘉全「農舍」裝13台冷氣? 監委認定是豪宅

蘇嘉全「農舍」裝13台冷氣? 監委認定是豪宅

 

總統大選期間,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事件」讓民進黨陷入苦戰。如今在監察院專案小組的調查下,已經確認蘇嘉全口中的農舍,根本就是棟「豪宅」,其中更傳出裡頭曾經一口氣裝置了13台冷氣。
 
為了釐清真相,監察院於選後組成專案小組,前往屏東進行履勘。監委認為,蘇嘉全的農舍有90%的農地未作農業用途。同時農舍裡頭裝潢,更採用大理石牆、高級木板等,還傳出曾裝置了13台冷氣機,與傳統印象中的農舍確實很大的出入。
 
監委抵達現場時,屋內幾乎已經被搬空,經過確認,蘇嘉全表示是為了履行承諾,已經將裡頭東西全數捐出。
 
探勘的監委接受《聯合報》訪問時指出,依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雖然興建面積為0.25頃,但農舍之外的面積並不符合標準,加上還有噴水池、涼亭、假山等,依規定剩下的90%並未符合農地農用,顯然已違法。
 
監委還表示,蘇嘉全過去擔任過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他的太太也是名公務員,他們是如何取得農民身分並興建農舍,這點還需要進行了解。
 
對於監委的報告,蘇嘉全相當不滿,他認為監委做出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他懷疑,監委在此時誇大農舍的奢華程度,目的就是要轉移馬政府施政無能的焦點,法令並沒有規定農舍不能裝置冷氣,沒有這項規定,自己何來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