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今日天氣/鋒面影響 西半部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

今日天氣/鋒面影響 西半部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

 

隨著鋒面開始影響,清晨臺灣海峽上旺盛的對流已經逐漸移入西半部的陸地,中央氣象局預計今(21)日受到鋒面及華南水氣持續東移的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宜蘭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而花東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各地除了下雨的區域多之外,局部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會受到下雨及鋒面的影響而有下的趨勢,北臺灣大約呈現舒適到稍涼的感覺,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大多是舒適的氣溫,但早晚及下雨時也會有涼意。
 
至於週日至下週一,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及華南水氣持續東移影響,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地區及宜蘭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要注意瞬間大雨和強陣風,而花東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各地除了下雨的區域多之外,局部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會受到下雨及鋒面的影響而有下降的趨勢,北臺灣大約呈現舒適到稍涼的感覺,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大多是舒適的氣溫,但早晚及下雨時會有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