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台灣油價亂漲一通! 民眾創意省油撇步百出

台灣油價亂漲一通!   民眾創意省油撇步百出

 

政府於四月一日宣布汽油價每公升上漲3元,使台灣民怨四起。有很多人趕緊在油價上漲前一天晚上,趕到加油站去,先把油加滿為妙。這種行逕讓許多加油站,因為油完全都沒了,而緊急關閉。油價翻漲前一晚,台灣加油站的景色兵荒馬亂。但是在這逆境當中,有許多人卻也毫不擔心,因為他們都有創意加油小撇步,他們也都願意與大家分享。
 
一位住在林口的張小姐每天都必須騎機車上班,但是她從來不擔心油價問題。因為她的油都不是在加油站加的。「我每天都等到附近餐廳打烊之後,跟餐廳的人要今天用剩下來的油,然後一罐罐搬回家。這樣一來就省了很多油錢,幾乎都不需要去加油站。」張小姐說,「當然,重點是要會挑餐廳,這樣油才會夠。像是麥當勞,肯德基這種油炸物多的店,就是收集油最好的地方。雖然加過這種油之後,我的機車開始冒黑煙,而且常常發出怪聲,但是現在一個月油錢多不過100元,所以超值得的。」
 
另一位是住在台北市的曾先生,他的省錢方式也是獨成一格,整體觀念為「能省則省」四個字。他表示,因為煞車,等紅燈,這些行為都會大量耗油,但是車子都沒有在往前近,所以是在浪費油。「所以我都會熄火。只要紅燈一亮,我就先熄火,這樣在等的時候,就不會浪費油了。有時候,要煞車時,我也會先熄火,再踩煞車,因為這樣煞車時就不會消耗汽油了。」
 
最後是另一名住在台北的楊先生,他表示,「大概就少開車騎車,多坐公車捷運吧。反正油價會漲,也早就是意料中的事了。要不然搭朋友便車也是可以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