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全民愛悅讀,數位出版產業推動成果系列活動』

『全民愛悅讀,數位出版產業推動成果系列活動』

 

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推動「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已邁入第十年。經過經濟部工業局的長年推動與支持,數位學習與數位典藏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力量,並且成為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
 
為了展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十年有成,特別與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合作訂於2012年4月21日(六)至4月26日(四)假文化局大廳辦理《科技未來園 學習樂桃桃》成果展,藉以讓民眾了解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推動計畫,展示手法以新穎兼具趣味之互動方式呈現,如影片、動畫、互動多媒體、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實體展示……等現場將展示數位互動展演,邀桃園縣民一起來體驗結合虛擬與真實,充滿想像力的趣味情境。
 
因應網路時代的變遷,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秉持創新求變的理念,於99年獲民間訊丞資訊大力贊助,利用網路雲端技術,建置「桃園網路美術館」,此為國內公部門率先將實體展覽與線上展覽同步呈現之創舉,冀望有效縮短藝文推廣和美感教育的城鄉差距,且對於全桃園的藝術發展和藝文教育能有所貢獻,讓藝術生活真正落實於美感教育,該系統營運至今瀏覽人數已將破百萬。除外,文化局更於今年4月份全國首創《桃園藝文》APP電子版,透過iPad平臺,讓民眾得以不受地域限制,以更迅速、環保、便利的方式收到最新的桃園藝文資訊,期盼桃園藝文活動之傳播透過網路可以無遠弗屆。由此可見網路的應用已遍布於我們的周遭生活,儼然成為現代人學習、休閒與生活的重要媒介。
 
本次展覽內容有獲得AAA等級的數位教材優良品質案例;國外品質機構共同首創的數位學習教材國際品質認證;同時也將開放獨家開發APP的互動式遊戲型學習軟體「Taiwan Go Q」,讓民眾能親自體驗。智慧教室互動樂~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子白板、電子書包、雲端教學,都是屬於智慧教室的一環,讓學習更有成效。典藏創意撈寶趣~典藏是與文化息息相關,蘊含各式創意的寶庫,透過典藏加值,讓日常生活環境更具美感與特色,提升生活的品質。
 
為延伸本展覽之深度及效益,主辦單位謹訂於100年4月25日(週三)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假文化局5樓團體視聽室辦理「科技未來園‧學習樂桃桃-經典文化‧學習創新」研討會,內容包含桃園智慧城市分享、桃園網路美術館經營推廣及數位創新達人分享等議題,期盼透過活動讓觀者得以學習吸收最新數位雲端學習技術及概念,並有助於未來家庭及校園教育之數位學習的應用與推廣,誠摯歡迎縣內民眾及教師踴躍報名參加,並於展覽期間蒞臨文化局大廳觀賞。
 
※展覽日期: 2012年4月21日(六)至4月26日(四) 為期6天
※展覽地點:桃園縣政府文化局1樓大廳(桃園縣桃園市縣府路21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指導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