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小資女的三大理財投資術

有錢人之所以珍惜錢、愛錢,就是可以分辨甚麼是資產,什麼是負債;窮人之所以窮,因為他不曉得錢的真正用處,窮人只是「變花錢」,而不是「珍惜錢」。所以,窮人想要翻身,得先換一個有錢人的腦袋。

觀念1.不買「負債」來掏空荷包

什麼是負債?「那些不斷從妳口袋流出去的錢,就是負債。」陳重銘看過一些年輕女孩,覺得自己工作辛苦、錢賺得少,所以會買精品犒賞自己,即使成為月光族也無怨無悔。「一個人的價值不會因為妳吃好、穿好而提升,如果腦袋空空,穿戴一堆精品走在路上,妳也不過是這些精品的人形廣告立牌罷了!」如果把精神、金錢都花在這些「負債」的精品上,人生、財富是無法跟著提升改變的。

觀念2.克制當下的享樂衝動

有錢人總是「想得很大」,用長遠宏觀的角度思考問題;窮人卻總是「想得很小」,也就是只看到眼前,要求立即的滿足而不顧慮未來。那些從小資族變富豪的有錢人,當初也都是因為在錢少的時候,就「得很大」,寧願延後享受,也要把每一塊錢盡量存下來,然後拿去買資產,創造更多的現金流,這都是因為他們看到「未來」,而願意犧牲「現在」的享樂。

千萬不要把微薄的收入任意花掉,與其花錢促進經濟流動,幫有錢人賺錢,還不如用小錢投資改變人生,「妳要一直把自己想得很大,看看未來,財富才會變大。」

觀念3.投資理財,務必趁早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今年通膨率預估值為一.五三%,超過銀行一年定存利率一.三六%,台灣已經出現「負利率」也就是利息追不上物價的意思,把錢放在銀行只會越存越薄。如果不投資理財,只會越來越窮。在負利率環境下,具備理財知識的有錢人會運用理財工具把錢變大,打敗通膨;不懂理財的窮人只能「坐以待斃」,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荷包縮水,兩手一攤:「我能怎麼辦?」

「 M型化社會,財富一定是向有知識、有資金的那一方傾斜,用錢賺錢絕對會比用兩隻手賺來得快。因此,想要將來有錢,就要善用下班後的時間,努力充實投資理財的知識。給自己規畫五年、十年後的願景,然後就好好的加油吧!」這一輩子只要做對了一次投資,所獲得的報酬,恐怕將遠高於妳進一流企業,一輩子靠勞力所賺的薪資還要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266eZR8c5yALTQE0F2VwYwIFG2AZ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