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海豚集體死亡秘魯環保部門介入調查

 

近段時間以來,秘魯一處海灘頻繁發生海豚集體死亡事件,引發了環保領域的極大關注。這處接連發生海豚集體死亡事件的海灘位於秘魯蘭巴耶克省。統計數據顯示,近段時間以來已經有877頭海豚被發現在海灘上擱淺並死亡,其中95%為寬吻海豚。
 
當地海洋生物保護組織的生物學家在檢查海豚屍體時發現,這些海豚大多沒有外傷,但很多都存在內出血情況,並且中耳部位有損傷。因此有人猜測,海灘附近海域深海探油所產生的雜訊可能是導致海豚死亡的原因。
 
不過在隨後的研究中科學家發現,這些海豚的內臟沒有出現其它被確認為因深海探油致死的海豚所具有的癥狀。而且在附近海域的探油工作開始前,一些海豚就已經被發現擱淺於海灘上了。秘魯環保部門的官員表示,目前調查小組正在對海豚死因展開進一步研究。除了深海探油,海豚因某種病毒而死亡的可能性也不被排除。據預計,初步調查結果有望在兩週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