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埃及金字塔密室將開啟(圖)

 

據報道埃及吉薩金字塔群的最終神秘面紗有望在明年解開。一間英國機器人製造公司將在2012年首次開啟埃及吉薩金字塔核心密室的大門,為全球考古學家解開千古謎團。
 
吉薩金字塔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法老墓室、王后墓室和大甬道。法老墓室中有兩個連通外界的豎井,但從王后墓室連通出去的兩個豎井卻都被石頭嚴密封住。一些專家認為,這可能暗示在大金字塔中還存在尚未被發現的第三個墓室。
 
這間機器人公司早在今年年初就開始探索核心密室大門后的景象,通過使用叫做「微型蛇」機器人第一次拍攝到門後面的場景。
 
與金字塔王后墓室連接的四個主要豎井自 1872 年發現之後,就一直困擾著各國考古學家。 這 四個豎井寬僅八英尺,因此不太可能由人力開鑿。許多專家認為,豎井的設計是古代埃及法老靈魂升天的「出口」。
 
劍橋大學埃及古物學者斯彭斯表示,這些豎井可能就是代表一些和星球有關的象徵意義。儘管她並沒有直接參与大金字塔的探索研究,但她並不認為在這些豎井的盡頭存在第三個隱藏的墓室,反而認為這些豎井可能是為了讓法老的靈魂可以從此穿越,通往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