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十四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賽 選手克服身體障礙切磋球

 十四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賽 選手克服身體障礙切磋球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十四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賽,即將在19日、20日兩天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開打。屆時將有來自全國7支輪椅籃球團隊同場較勁,彰化代表隊已摩拳擦掌備戰中,誓言「要把冠軍留在彰化!」
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賽由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承辦,彰化市公所、彰縣體育會、中華民國生暉愛心慈善會、彰縣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彰縣安溪玄德廟慈善會、彰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彰縣南投同鄉會、全國麗園大飯店等協辦。
市長和各協辦單位來賓,也坐上輪椅作定點投籃,縣議員黃育寬連投六球,第七球才投中籃網,邱市長則在第三球即空心過籃,贏得來賓們的掌聲。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身障朋友克服困難坐在輪椅上,在籃球場上快速搶球、投籃實在不簡單,不僅個人體力要好、團體默契也要好,還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社會各界對輪椅籃球應多支持,多鼓勵。201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