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最夯投資新選擇~文大推廣EGL鑽石分級師證照

 

鑽石的市場需求,與其他投資產品不同,除了富裕投資者對鑽石需求甚殷外,人們在婚慶時對鑽石有顯而易見的需求,2012年全球鑽石約短缺 100 萬克拉,預估到2016 年鑽石供需短缺將高達 700 萬克拉,總之,鑽石價值勢必持續飆高。
 
因為看好鑽石投資前景,最近全球部分金融投資機構,積極推出以鑽石為標的之新衍生性金融商品,包括紐約、倫敦、瑞士和以色列等地的資產管理機構,都在打鑽石的主意,紛向相關金融監管單位申請推出鑽石衍生性金融商品。提供全球鑽石交易資訊的「IDEX Online」公司總編輯戈倫(Edahn Golan)表示:「2012年底之前,將有一大堆鑽石相關金融商品搶著上市。」
 
近日英國珠寶品牌De Beers在台灣舉辦頂級珠寶展,超過60顆彩鑽同台競豔。罕見色澤3.5克拉博物館等級的綠鑽超過3億元,另有一顆紅鑽近1.5克拉達2億身價,難得一見的0.81克拉紫鑽價格也要4815萬元,稀有的1.6克拉橘鑽及1.5克拉的綠藍鑽,多顆價值不斐的粉紅鑽,光是彩鑽總價值便超過15億,價值和稀有度都相當驚人。國際珠寶品牌開始放眼台灣,相信投資客的收藏能力和消費實力,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與EGL歐洲寶石鑑定所趁勢於6月16日開設EGL鑽石鑑定班,在台灣講授鑽石價值奧秘,竭力推廣裸鑽,讓珠寶愛好者認識最濃縮的財富;並於5月23日開設彩鑽投資介紹暨EGL鑽石分級師證照免費講座,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與EGL歐洲寶石鑑定中心合作之EGL的教學系統,以國際鑑定所設備及師資,專業教授鑽石投資及分級鑑定課程,針對鑽石投資或珠寶從業的社會人士設計。
 
想了解鑽石投資的最新投資資訊,或是想知道更多投資鑽石必須要了解的知識,歡迎您來電預約免費講座: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02)2700-5858#1。
 
或直接上網預約:
http://my.sce.pccu.edu.tw/MS/design/Detail.aspx?ProdId=0D98A1050&Source=CataList&SourceKey=0503&CataId=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