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國16歲中鋒臂展2.36米 15大名校爭搶(圖)

 

近日,一位美國籃球少年引發了各大名校的爭搶,他叫做比傑-安亞,不到7尺身高的他竟然擁有2米36的臂展,超越了NBA的選秀歷史……
 
NBA又結束了一個賽季,聯盟里看似平靜沒什麼消息,但美國籃壇還是有比較讓人激動的新聞。近日,一個美國籃球神童引起了眾籃球名校的爭搶。
 
這就是有著奈及利亞血統的16歲高中生比傑-安亞(BeeJay Anya)。安亞在場上司職中鋒,擁有6尺8的身高(2米03),體重250磅(約113.4公斤)。他還有2年才到進入大學的資格,但是現在很多名校早就盯上了這個天才少年。
 
據悉,安亞近日就收到了15所名校的邀請,其中包括傳統中鋒名校喬治城大學、還有堪薩斯大學、雪城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匹茲堡大學等等,他們對於安亞的熱情相當高漲,都希望未來他能夠加入自己的校隊,征戰NCAA。
 
「這些學校把家裡的電話都打爆了,」安亞的父親向記者表示。在Yahoo體育2013年的大學招生排名中,安亞在中鋒中是高居第2的,總的排名是位居第16 位,這也是一個相當出色的排名了。在ESPN的相關評級上,安亞在2013級的球員中排名第17位,在中鋒位置上排名第3位,同樣是相當不錯的。
 
在不久前進行的美國U16青年隊的試訓中,安亞的臂展據測試竟然達到驚人的2米36!翻閱NBA過去的選秀歷史,在體測中臂展最長的強人是2008年的約翰 -雷克,他的臂展是2米36,和現在的安亞是一樣的。雷克也是中鋒,當時體測的身高有7尺(2米13),而安亞能夠在身高還不如雷克的情況下,臂展和他一樣,說明他確實天賦異稟。
 
據球探對安亞的觀察,在他目前這個身高體重下,安亞所表現出來的腳步能力是很出色的。他的扣籃也是很火爆的,在籃下可以充當一個真正的大中鋒,很有存在感。目前安亞的不足在於進攻能力比較一般,調節能力也需要加強,但是別忘記了他才只有16歲,完全有大量的訓練空間。在如今中鋒稀缺的NBA,安亞的未來是很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