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敘利亞政府屠殺升級多國驅除敘外交官

 

據CNN5月30日報導,包括美國在內的11個國家週二宣布,因為發生在敘利亞胡拉鎮的針對平民的大屠殺,他們將驅逐敘利亞外交官。
 
一位聯合國官員說,很清楚,敘利亞政府部隊參與了這場大屠殺,造成100多人死亡,其中近一半是兒童。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魯珀特·科爾維爾說,“少部分遇難者似乎死於超過12小時的砲擊和坦克的火力。”
 
大多數人死於“武裝人員進入房子屠殺,”他說。
 
“很清楚的是政府參與了這場屠殺。他們進行了砲擊,用坦克和大砲。似乎是Shabiha民兵(政府民兵武裝)在上星期五進入房子進行屠殺。“
 
敘利亞政府否認參與了殺戮,堅持是“恐怖分子”幹的。敘利亞官員說,政府會進行調查。
 
敘利亞反對派地方協調委員會說,流血衝突繼續到週二,全國各地至少又有72人喪生,其中包括9名兒童和兩名婦女。
 
荷蘭,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瑞士,保加利亞,西班牙和加拿大周二宣布,他們將驅逐敘利亞外交官。
 
兩個國務院官員告訴CNN,美國國務院決定驅逐敘利亞臨時代辦。雅布爾.鄒赫爾被要求和他的家人72小時內離開美國。
 
在敘利亞召回其大使伊曼德.穆斯塔法後他一直是敘利亞駐美國的最高級信使。
 
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週二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為敘利亞政府必須對這一場屠殺無辜者負責,這次大屠殺是敘利亞政府對聯合國安理會義務的公然侵犯。”
 
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說“本週末的大屠殺是這個政權墮落的駭人聽聞的證據。”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參議員鮑勃·卡爾在一份聲明中說,“敘利亞政府可以預期沒有進一步與澳大利亞進行官方接觸的可能,直到它遵守聯合國的停火協議,並採取積極步驟實施聯合特別特使科​​菲·安南的和平計劃。”
 
西班牙外交部說,它宣告敘利亞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
 
即使是在聯合國支持敘利亞政權的俄羅斯,也簽署了一份聲明,譴責敘利亞政府“離譜使用武力反對平民。”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在與安南的談話,“對在胡拉的悲劇表示嚴重關切,並強調,在敘利亞的所有各方都必須放棄暴力,以避免今後發生類似的事件。”
 
聯合國官員說,2011年3月危機爆發開始,已經有超過9000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被打死,成千上萬被迫背井離鄉。反對派團體報告的死亡人數超過1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