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2013迎新春,青年志工送自己一份幸福大禮

2013迎新春,青年志工送自己一份幸福大禮
重生的寒假,你在做什麼?
很多人在2012年末所許下的願望,在安然渡過之後漸漸失去溫度,然而有一群年輕人正摩拳擦掌實現自己的承諾,走出台灣用行動回饋世界,送愛到需要的角落。
aCARD志工團於寒假再度深入泰北、寮國、柬埔寨進行4場服務,帶領近40位志工執行各11天的歷程,以下為服務內容簡介:

泰國團隊透過繪本、戲劇、插畫、製作小書等教學方式學習華文,並補充泰中字典、泰中繪本、圖書館整裡/編號/歸檔及系統化,幫助學校保存課外讀物亦增加學生閱讀機會;另進行校舍粉刷彩繪、課桌椅修繕及燈光補充,提升孩子學習品質。

寮國因學習設備和知識有需求,主要協助籌建分校亦補充硬體設施,讓孩子擁有基本學習空間;另協助分配衣物、文具用品等物資,讓孩子保擁有溫暖的家和基本的生活品質。

柬埔寨服務據點因有8成顧客來自華人,此行以簡易商業中文教學,帶著孩子勇敢和華人觀光客互動,運用日常生活的學習機會練習中文;並嘗試製作皮雕相框及吳哥窟門票專屬皮雕紀念框,以增加皮雕銷售量。

更多的aCARD服務全記錄,即將於4月6號13時30分至17時30分,在台北市日新國小紅樓演藝廳舉辦「aCARD2013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屆時歡迎社會大眾踴躍蒞臨指教。有興趣的夥伴請至aCARD志工團官網查詢(http://www.acard.org.tw)或來電洽詢(02-2280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