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掌握黃金飼育守則 輕鬆守護寵物健康

掌握黃金飼育守則 輕鬆守護寵物健康
(102年03月26日,台北訊)
在單身及少子化的因素間接影響下,台灣飼養寵物的人口日益增加!伴侶動物為人類帶來無可取代的心靈慰藉,在家中的地位也逐漸獲得提升;有越來越多的飼主願意付出更多的心力在毛小孩的照護上,也更願意透過健康的飲食控管與飼育方式,來降低毛小孩生病的機率,換取更健康長壽的生命!
正確的飼育觀念深深影響著寵物的健康!什麼是正確且健康的餵養方式?用何種方法存放寵物食品才能確保衛生安全?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分享『五大黃金守則』及『二大保存觀念』,供飼主參考,讓您透過簡易的方式,即可輕鬆照護寵物的健康,為毛小孩多盡一份心力。

五大黃金守則:
一、挑選有保障、有信譽的美國寵物專屬食品餵養寵物。二、依照不同年齡與需求餵食寵物食品。三、不要餵食人類的食物。四、視個體的健康狀況調整餵食的份量,必要時遵照醫生指示選擇處方飼料。五、定食定量餵食。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再次呼籲飼主避免餵食人吃的食物!因人類的食物通常含有過量的調味,且容易混和危害寵物健康甚至致命的危險食材,營養亦不夠均衡,寵物在長期食用後容易引發病症或過敏現象,對身體造成重大的負擔與為害。

二大保存觀念:
一、乾燥保存:適合乾飼料及半濕性飼料。
已開封的飼料應放置於乾燥、通風的環境,將封口密閉,不要和空氣直接接觸。
二、冷藏保存:適合濕飼料。
已開封的濕飼料應特別注意,在室溫放置四小時以上所滋生的微生物數量將危害寵物的生命,故開封後應盡速用完,如果寵物食量較小,可分成多次餵食。未使用完的飼料應使用專用蓋或以密封盒分裝,放置於冰箱保存,並依外包裝上使用期限內用完。
犬貓食品含高量的脂肪與蛋白質,容易受溫濕度影響而變質,近而破壞原有的營養成份!建議飼主在購買飼料時勿貪圖方便,一次購買過多飼料回家囤放。若飼料保存方法失當,反而對寵物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既傷荷包又可能賠上寵物健康,得不償失。

※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長期以來致力促進寵物良好的生活照顧,並針對寵物食品在商品的安全性、營養的精確性與食品標籤等面向予以高度規範和嚴格把關。有保障、有信譽的美國寵物飼料皆通過美國FDA(食品與藥物監督局)、USDA(美國農業部)、AAFCO(美國飼料管理協會)等層層把關及認證核可,健康營養、安全、品質佳,寵愛您的寶貝,請讓牠吃美國寵物飼料。
發稿單位:美國寵物食品協會、維思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發稿日期:中華民國一百零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新聞連絡人:維思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Tel: 02-2547-2227
林燕華 Joyce Lin / Mobile: 0928-277-133 / E-Mail: joyce@wisecont.com
許純瑋 Melody Hsu / Mobile: 0988-553-161 / E-Mail: melody@wiseco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