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蔡英文南下笨港天后宮參拜

蔡英文南下笨港天后宮參拜

 【記者張家倫/嘉義報導】2014年恢復徒步進香重振南瑤宮彰化媽風采,追尋前人『古香路』進香路線腳步,前往笨港天后宮「換龍袍禮」,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15)日晚間前往笨港天后宮參拜祈福,由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陪同,嘉義縣長張花冠,地方民代等一起參拜。

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台灣媽祖信仰文化悠久,看到很多信徒在黑夜穿梭沿著早期進香路線的古香路前進,是一項嚴峻的挑戰非常辛苦,走出對媽祖信仰的熱情,有媽祖保佑社會和諧,虔誠的心讓國家安定 。
南瑤宮管理人市長邱建富表示:南瑤宮媽祖到笨港進香時,曾一度有30萬人參與,發現笨港媽衣服破舊,因此把南瑤媽龍袍換給笨港媽,俗稱換龍袍。
為了讓民眾隨時了解神明遶境的實況,南瑤宮特別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民眾可上ShowTaiwan網站(http://showtaiwan.hinet.net/)、手機搜尋「遶境趣」APP或撥打1288付費專人語音專線,就能立即查詢神明所在地點,隨時加入遶境行列,線上跟著神明同步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