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國中籃球聯賽JHBL男甲總決賽 明仁隊史第三冠

國中籃球聯賽JHBL男甲總決賽 明仁隊史第三冠
201公分的第一長人苗縣明仁國二中鋒吳沛嘉誇張的國內籃史上多,罕見的單場16火鍋,外帶14分、14籃板,不可思議的「大三元」,18日晚上率明仁以79:69擊敗衛冕軍北市金華,贏得102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JHBL)男甲級冠軍,也是繼95、99學年後的隊史第三冠。

明仁開局就壓著金華打,上半場一度領先12分,金華短暫追成42:42
,但旋又被明仁拉開到14分差,最終輸了10分,二連霸喊卡,隊史第
4冠不成。
吳沛嘉的禁區大門神,儘管鋒頭不如隊友李家慷鴿拿32分、9籃板、4 助攻、2抄截全方位表現,也是大會如設MVP的不二人選,但「大三元」尤其16記火鍋驚訝全場,在明仁中斷金華三連霸美夢,並報了3天前分組賽輸金華10分之仇。
吳沛嘉說;「贏球封王,我又大三元,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但我壓根沒想到會大三元。特別是16阻攻!」
李家慷替吳沛嘉高興說,他的禁區守護神,才是MVP。
明仁教練邱國達說:「吳沛嘉是待琢的玉,我們會好好栽培他!」針對金華的隊形及3天前輸他們的缺點,此役改守區域聯防奏效,加上快慢節奏掌控不錯,得以一戰成功。
金華教練吳正杰說,被明仁的區域聯防難倒,尤其自己外線失靈,切入又挨吳嘉的火鍋而輸球。
大前鋒張鎮衙18分也功在贏球。
金華林于峻19最多,中鋒黃建智16分、16籃板「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