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漢心舞團參加「2014波蘭國際民俗藝術節」競賽

漢心舞團參加「2014波蘭國際民俗藝術節」競賽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漢心舞團,受台灣捷克藝術交流協會推薦,於6月27日至7月8日,參加「2014波蘭Świat pod Kyczerą國際民俗藝術節」競賽。彰化縣政府特於該團赴波蘭行前之際,2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授旗儀式,副縣長林田富授旗,以肯定舞團對台灣文化交流的努力與付出。漢心舞團團長游惟淋、農業處長郭丑哲、新聞處長黃東烈等人與會。
林副縣長表示,員林漢心舞團成立於1991年,一直致力於文化藝術的推廣,這麼的長時間,每年都會舉辦許多藝文表演及關懷弱勢族群,感謝漢心舞團長期在地方文化藝術的扎根所做的貢獻和努力,自1997年以來,已經走遍全世界,加上今年游團長獲得了文化交流貢獻獎,代表游團長不單只是對國內文化藝術的推廣扎根外,也為彰化做好國際文化交流,卓縣長常說,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游團長充份體現縣長的施政理念,今天除了代表卓縣長授旗,也預祝漢心舞團赴往波蘭有好的演出,做好國民外交,把台灣精彩文化展現給世界。
員林漢心舞團,成立於1991年,多位團員取得碩士學位,現今於國內外藝文界,均有相當優秀表現。成立以來,該團藉由舉辦藝文活動,表達對弱勢族群關懷,並長期投入地方文化發展,發揚及傳承民族傳統藝術,多次獲選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該團自1997年起,已走訪日本、泰國、葡萄牙、西班牙、法國、莫斯科、匈牙利、比利時、義大利、土耳其等;今年參加波蘭最盛大的藝術節演出。今年該團團長游惟淋,亦榮獲國內具指標性的中華民國舞蹈學會,頒發第36屆「文化交流貢獻獎」,舞團將帶著無比光榮與肯定遠赴歐洲,宣揚台灣文化。
員林漢心舞團,因應多元藝文表演要求,28位成員中,除專業舞蹈外,也融入民俗技藝舞獅與武術,展現台灣深厚文化內涵。活動內容競賽型態,含踩街遊行、節慶歡舞,展現中華民族風貌的敦煌唐人舞,動作節奏、氣氛極為熱鬧的竹竿舞,描寫陽明山優美的風景的陽明春曉,視為智慧及幸福象徵的孔雀舞,展現台灣傳統武術舞蹈的龍騰虎躍;音樂演奏則有寶島四季謠。透過拜會當地首長與各國競賽演出,是宣揚台灣、行銷彰化的最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