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林書豪受傷 大鬍子:有信心幫助紐約尼克進季後賽

 

林書豪決定進行手術治療左膝傷勢後,尼克力拼季後賽之路,又缺少了關鍵的一個角色,球隊控球後衛的問題,也再次浮上檯面,不過接替豪小子先發位置的 Baron Davis則跳出來喊聲:「我能夠扛起控球一職!」
 
「我對我自己、我的表現、我的隊友都有完全的信心!」Davis說道,「當然,他們也對我有信心。」
 
林書豪因傷缺陣後的四場比賽,Baron Davis的平均上場時間增加到了28分鐘,平均每場可以拿下8.5分,傳出5.5次的助攻,不過命中率僅僅只有3成3 ,因為先前傷勢帶來的影響,「大鬍子」在球場上的速度與得分能力已經不如以往,也鮮少有直接進攻籃框的進攻方式,甚至是吸引對方犯規的機會。
 
爭戰NBA聯盟12個賽季的Baron Davis,曾兩屆入選明星賽,2007年帶領勇士奇蹟似的以老八身份擊敗西區龍頭小牛,當年平均20分的身手,至今仍讓球迷記憶猶新,上賽季效力於快艇時,平均12.8分的表現,也難以令人想像他的身手會下滑如此嚴重。
「的確,我對我現在的表現感到相當不滿。」Davis說道,「我知道如何找回往日的身手,完成那些從前能做到的事,我失去了一些身材條件,但我仍然可以做出好的導傳,帶動整個球隊,這些才是我現在所專注的事。」
 
尼克極力保住季後賽資格,紐約客不只需要Baron Davis重拾往日明星球員的身手,甚至要表現得比林書豪更好,除了在球場上組織進攻的任務,球團更希望在剩下的13場例行賽,他能保持以往的進攻侵略性,甚至是維持到強度更加兇悍的季後賽戰場。
 
然而,即使大鬍子對自己未來的表現具有信心,這些傷勢仍舊困擾著他。
 
「你看到我在場上,當我伸展或是彎曲時,我只是試著減輕一些傷痛帶來的壓力,我仍然感到相當疼痛,在球場上也感到相當不舒服,不過即使是要帶著這些傷,我仍可以繼續在球場上打拼。」
 
但為了保持他的健康,總教練也必須限制他的上場時間;本季大鬍子只有兩場比賽,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
「我不可能讓他打30分鐘!」教練Mike Woodson說道,「就是無法這樣做,因為我認為他的傷勢,不可仍在一到兩天內就會恢復。」
 
不過Woodson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Toney Douglas,、Mike Bibby 和Iman Shumpert等人,仍然不是尼克控球後衛的「最終答案」,當然這也是林書豪之所以得到機會的原因,但豪小子本季也因傷提早結束,且尼克至今沒有計畫再簽下任何控球後衛。
 
Baron Davis必須擔下球隊控球任務,「甜瓜」Carmelo Anthony也表示深感信心,「我知道他是甚麼樣類型的球員,我們都知道他能做到什麼,當他保持健康的時候,他可以做到這一切,他會展現給大家看!」
 
六個月前,其實Baron Davis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在站上球場,但現在他必須幫助球隊前進季後賽,爭取自己應得的榮譽。
 
「對於現在我還能在這裡,我感到相當高興,我也知道要用甚麼方法幫助球隊。」Davis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