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年代翻船損失上億 世足賽由TVBS接手播出

年代翻船損失上億 世足賽由TVBS接手播出

 

 
【記者張家倫、張維勳、駱永軒/台北報導】2014巴西世足賽台灣地區轉播爭議愈演愈烈,當初年代和愛爾達高達6千多萬的簽約金和轉播期間的廣告收入,由於愛爾達宣布不再提供轉播訊號給年代,估計損失超過新台幣上億元。
愛爾達確定斷訊年代電視,並尋求無縫接軌機會,找上過去在歐冠聯賽轉播合作愉快的公共電視,世足賽轉播爭議風波下,愛爾達今傍晚宣布,將從27日零時開始,將原本委託給年代電視台的世足賽轉播畫面停訊,但為維護498萬戶的收視權益,今夜4場賽事將提供給公視及TVBS播送。
賽事時間表:
TVBS新聞台:CH56直播的賽事時間:
00:00--美國VS德國」
03:30--阿爾及利亞VS俄羅斯」
公視:CH13及公視HD頻道直播的賽事時間:
00:00--葡萄牙VS迦納
03:30--南韓VS比利時
而年代也發表聲明,不只將提出抗告,也要對愛爾達提出法律訴訟。
年代在聲明中表示,對於法院駁回年代聲請的假處分,年代深表遺憾,且表示,愛爾達片面終止「2014世足賽」轉播合約,並在明天凌晨不再提供訊號,年代將對愛爾達提出法律訴訟,最後則提到年代將會提出抗告。
年代聲明稿全文如下:
一、對於法院駁回年代公司暫訂狀態假處分之聲請,年代公司深表遺憾。
二、對於愛爾達公司片面終止「2014世足賽」轉播合約,並將自6月27日零時起斷訊,造成年代公司收視觀眾權益嚴重受損,年代公司將透過法律訴訟,追究到底,以正視聽。
三、本公司將立即對本案裁定提起抗告。
愛爾達表示,所有賽事都可在MOD頻道、手機Hami APP及網路平台hichannel收看,但無法收視MOD的觀眾,則可透過前述2頻道免費收看,至於進一步的頻道轉播接手事宜
針對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的後續轉播服務,愛爾達電視已於6月27日晚間,與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達成共識;雙方將自6月29日凌晨零時16強淘汰賽起,至7月14日冠軍戰結束為止,採取共同播出的方式,在愛爾達體育台及TVBS 56台、TVBS歡樂台 42台
,同步直播每一場精采賽事。
愛爾達電視與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將盡最大的努力,將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最後的16場比賽,以最嚴謹的製播態度,完整呈現在大家面前。
除了MOD愛爾達體育台CH170、育樂台CH169以及TVBS CH56之外,觀眾仍可透過網路hichannel以及手機Hami TV App,同步收看。
 http://hichannel.hinet.net/new2/%E7%9B%B4%E6%92%AD/product.do?id=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