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臨門一腳! 德國抱走大力神盃

臨門一腳! 德國抱走大力神盃
from 101創業大小事官網 http://www.101media.com.tw/

替補上場的「超級瑪利歐」格策今天以關鍵1腳踢進致勝1球,這1腳價值連城,是世界盃冠軍戰首見由替補踢進致勝球。格策賽後表示,進球的感覺就是不可思議。

現效力德國甲級聯賽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中場小將格策(Mario Gotze),今天在比賽第88分鐘才替補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上場。他在比賽第113分鐘接獲隊友傳球,於胸口停球後直接起腳射門破網,幫助德國首開紀錄。終場德國就靠這1球,以1比0力克阿根廷,拿下本屆世足賽的冠軍。

格策以精采表現,在歷史性的馬拉卡那球場(Maracana Stadium)刻印上自己名字後表示:「這感覺真讓人不敢相信。」「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你只是進了球,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全隊與全國都將派對狂歡。贏得世界盃是大家的夢想,尤其是在巴西拿到。」

而這對22歲的格策而言,就像是打通任督二脈的1球。去年格策離開效力多年的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轉投豪門拜仁,但在球星如雲的拜仁,格策機會不多,頭1年未能固定先發,連他自己都坦承,過去12個月,就像是上天的考驗一般。

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真的很高興自己能來到這裡,格策表示,我不斷練習,努力踢球,這座獎杯是我們應得。事實上,格策球風靈活多變、跑動靈活、盤帶出色,是中場球員中的佼佼者,曾連兩年榮獲德國最佳青年球員、德甲年度最佳陣容等獎項。

他場上表現傑出,場外生活一樣備受關注。他有個身材火辣的模特兒女友博梅爾(Ann Kathrin Brommel),兩人常被拍到在西班牙度假黏答答放閃畫面。【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