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高應大(南資中心)資安與平台巡迴推廣講座

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於103年6月13日於正修科技大學人文大樓舉辦資安與平台巡迴推廣講座,主要參加對象為南區各技職校院資訊管理人員,內容除了校際平台的介紹討論外,特別邀請前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張紹斌律師擔任資安議題主講人,講演主題:學校如何因應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張紹斌律師曾是國內知名的偵辦電腦犯罪及校園網路侵權之檢察官,曾辦理璩美鳳光碟案、中帝盜版案等知名案件,亦為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諮詢顧問。本次張紹斌律師以其豐富經驗,與南區各校分享個資保護的執行方法與法律觀點。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陳昭和主任表示,個人資料保護法上路至今,對學校行政產生不小衝擊,在各校個資保護管理的政策及導入完善前,持續的辦理個資宣導課程,有助於學校教職員的認知及警惕,因此除了本次講座,南資中心會持續辦理相關校際研討活動。
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是以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為中心學校,廣邀南部地區33所大學校院為夥伴學校,為整合教育部與區域夥伴學校資源,達成校際教學資源共建共享為目標,期盼能全面提升南區技職校院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