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中州科大畢典變形金鋼加持 志似鋼鐵馳騁職場

中州科大畢典變形金鋼加持 志似鋼鐵馳騁職場

 中州科技大學102學年畢業典禮於6月21日晚間盛大舉行,今年的典禮主題為「志似鋼鐵佔鰲頭、馳騁職場耀中州」,規劃有一系列的活動,相當精彩豐富,校方特別在典禮會場門口擺設了兩隻高200多公分的變型金鋼,供畢業生拍照留念,希望畢業生踏入職場後能屈能伸,堅定信心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共有1,778位同學畢業,為了讓畢業生能有不一樣的體驗,今年校方特別安排系列活動,有變形金鋼展、園遊會、熊貓盟軍展、驚奇大獎現場抽、時光明信片、煙火秀等,讓整個畢業典禮少了離情、多了喜悅的氣氛,彷彿是一場畢業嘉年華會。

為了加深畢業生對今年典禮主題的印象,中州科技大學特別向花壇鄉寶宇機車行老闆謝俊琮先生商借兩隻變型金鋼作品,這兩隻變型金鋼身上的所有零件,都是用廢棄的摩托車材料組合而成,既環保又美觀,而且因裝有燈泡,眼睛和胸部還會發光,尤其一紅一綠的組合,十分醒目亮眼!當兩隻變型金鋼出現在會場門口時,馬上吸引眾多的畢業生搶著拍照。保健食品系碩士班畢業生林家瑄表示,電影裡的變形金鋼能適應各種環境做變化,就好像在職場工作身段要柔軟,但志氣要像鋼鐵一般,才能有所成就。

畢業典禮上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中華民國全國教育會理事長林耀東、員林鎮鎮長張錦昆、中州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曾世勇、林滄敏立委、魏明谷立委等各界貴賓、校友及學生家長蒞臨祝福,將典禮會場擠得滿滿的。中州科技大學曾慶瀛校長一一為畢業生撥穗並頒發學位證書,他致詞時勉勵畢業生,在校已練就了一身如鋼鐵人般的十八般武藝,期待踏入社會後,還能夠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與活力,不論在社會的哪個崗位上,都能發揮中州科大人耐操耐磨的鋼鐵意志,除了創造自己的幸福,也貢獻社會與國家。

撥穗後「時光明信片」活動登場,每一位畢業生寫下一年後自己的目標及規畫,將自己內心的祝福及期許,透過明信片活動表達出來,學校將於一年後將明信片寄給畢業生本人,讓光陰伴隨著期待,見證一年後自己的心願是否有達成。緊接著神秘嘉賓831樂團出現在舞台上,帶動全場搖滾氣氛,還有三隻真人裝扮的鋼鐵人與畢業生同歡,令現場所有人又驚又喜,歡呼連連。表演節目最後由中州校園歌手、也是今年畢業生蔡佩芙、蔡偉杰同學獻唱祝福歌曲,場面溫馨。

畢業典禮接近尾聲,體育館上空瞬間飄下了數千個氣球,場面壯觀,原來每個氣球裡都裝有一個幸運號碼,每位畢業生都可參加抽獎,在緊張歡樂的時刻中,中州科大柴御清董事長抽出一位最幸運的畢業生,將全新的機車送出,並祝這位畢業生穩健向前、年年好運到。最後當畢業生踏出典禮會場,校園的天空響起隆隆的砲聲,璀璨的煙火朵朵在高空綻放,為活動劃下最亮眼的句點,畢業生直呼這真是一個特別又難忘的畢業典禮。
中州科技大學曾慶瀛校長表示,去年開始畢業典禮就跳脫以往一板一眼的方式,擴大成系列活動,讓畢業生有全新的體驗、處處有驚奇,希望所有畢業生要成為有創意、務實、幸福的人,勇敢面對挑戰,以正向樂觀態度經營人生,「今日你以中州為榮、明日中州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