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經濟部工業局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推廣說明會 首場

經濟部工業局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推廣說明會 首場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為協助企業能呼應社會的期待,委託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執行「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與推廣計畫」,輔導企業投入社會期待於企業的五個面向: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並體認當企業跟社會定約,成為社會期待的企業,對人們慈悲,讓員工幸福,誠實面對顧客,以綠色回報地球,企業與員工不斷成長、生生不息,這個企業實質上就是大眾嚮往、期待的「社會企業」。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創辦人經濟學者馬凱教授深信,每一服膺此五德的企業,都會受到大眾與夥伴更熱情的肯定、更忠誠的信賴,而獲得更大的市場空間與利潤,一舉多贏。

工業局委由本基金會執行的「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推廣說明會」將於 7月 30 日下午首次舉辦,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附註: 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於2012年聖誕前夕由60餘家企業與夥伴之慨捐下成立,創辦人馬凱教授與其團隊戮力從經濟面與社會面發掘社會期待於企業的五個面向, 2013 年進行兩家指標型企業之實驗認證,顯示「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足以深入探索經營者起心動念,而備受肯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