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APP亞洲漿紙邀您欣賞「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

APP亞洲漿紙邀您欣賞「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
2014年7月21日,台北訊 –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永續能源基金會)與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Group,簡稱APP)共同主辦的「2014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即日起至9月4日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盛大展出,透過與國內外旅客分享台灣學子創意無限的畫作,藉此傳達氣候變遷議題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性。活動一開展即廣受好評,誠摯歡迎暑期出國旅客前往欣賞精彩作品。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今年最新報告指出,溫室效應持續擴大不僅造成全球極端氣候、衝擊生態環境,更將直接引發水資源及糧食短缺。過去一世紀以來,暖化趨勢和極端氣溫事件已在亞洲大多數地區出現,未來亞洲許多地區將面臨缺水危機、糧食產量匱乏等問題。自然資源不足與愈顯惡化的天然環境將減低大部份亞洲開發中國家的永續發展能力。

各國政府單位和環保團體均積極投入氣候變遷教育推廣,同為地球公民的APP亞洲漿紙,除了堅持永續經營以利環境社會共榮,並與永續能源基金會攜手舉辦「2014氣候變遷繪畫創作比賽」,為在地環保教育盡份心力。

以【福爾摩沙狂想曲】為主題,「2014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包括48幅國中組、50幅國小組的精彩作品,並以十二種不同語言的「氣候變遷」文字為主軸呈現,期盼喚醒大眾對環境保護的注意。本次展出作品是從來自全國22個縣市、692所學校,共2,902位國小四到六年級和國中學生中脫穎而出,除即日起至9月4日在桃園機場展出,並將於9月14日至11月30日移師高雄國際機場展覽。

APP深耕台灣,希望透過與永續能源基金會合辦繪畫比賽推廣環保概念,並期許孩子們從小培養對地球資源、生態環境的使命感。此外,APP長年積極參與全球生態保育計畫,更於今年4月宣布協助復育100萬公頃印尼熱帶雨林,落實環境永續承諾。

「2014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展覽資訊]及[注意事項]:
●展覽時間:2014年7月14日(一)~9月4日(四)
●展覽地點: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 C5登機門廊道
●展場地點為機場管制區內,需出境旅客才能進入,敬請見諒!
●本次展出為獲獎學生原畫作,現場請勿觸摸展品,以免展品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