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HiJack推出最新 MV《海底世界》消暑

HiJack推出最新 MV《海底世界》消暑

【記者林呈翰/綜合報導】
6月底剛推出首張專輯《YOU》的 HiJack 樂團,最新 MV《海底世界》釋出,並宣布開放《海底世界》單曲一週限定免費下載。許多聽眾發現《海底世界》並非專輯《YOU》的收錄曲目,紛紛好奇 HiJack 這次出的是什麼牌?
其實《海底世界》是兩年前 HiJack 為了慶祝粉絲人數破千特別錄製的少量手工單曲,當時於演出現場免費贈送給觀眾。《海底世界》輕快宜人的中板 disco 節奏與動聽的旋律,意外讓這首歌成為 HiJack 傳唱度相當高的歌曲,也在手工單曲絕版後不時受到聽眾關切,希望歌曲可以正式發行。於是在這個重要的夏天——在順利發行首張專輯《YOU》、首次主導籌劃並完成《YOU》發片專場演出及登上海祭大舞台之後, HiJack 釋出《海底世界》MV,並宣布開放《海底世界》單曲期間限定免費下載,以感謝所有朋友一路上的照顧與支持。整首歌曲營造出海底的沁涼氛圍,相當消暑紓壓,聽眾們千萬別錯過免費下載期限,否則只能望洋興嘆了!

▲7/28-8/10《海底世界》單曲免費下載:http://www.indievox.com/disc/7046

《海底世界》MV 由曾拍攝拍謝少年《台十七》、河豚子《劍龍》、八十八顆芭樂籽《比獸還帥》MV 的乒乓影像工作室導演姚登元執導。導演在首次聽到《海底世界》時即萌生了逐格動畫的靈感,並且很快地完成 MV 整體概念發想,計劃以繪本方式來敘述一個關於主角與外界格格不入、最終封閉自己的故事。然而,《海底世界》MV 的製作過程卻充滿了煎熬與挑戰,最困難的部分是必須不斷嘗試並決定用何種手法呈現逐格動畫。過程中導演曾考慮以偶動畫甚至利用 3D 列印科技來製作素材,但最終仍決定以照片為主,回歸最初繪本的概念。短短五分多鐘的 MV 動用了兩千張以上的照片,MV 中所有的道具、場景乃至字幕都由導演全手工張羅製做,連續爆肝近一週終於完成。 HiJack 團員在目睹成品後皆驚嘆不已,也相當支持導演帶入反核及海洋汙染的議題。導演笑稱《海底世界》全手工 MV 搭配先前的手工單曲剛好,相當滿意這次的作品,但短期內絕對不會再如此勞神費力,所以請大家把握機會欣賞《海底世界》的 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