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5月一号邀集80年代男神王道、庹宗華、孫鵬3尊到位

5月一号邀集80年代男神王道、庹宗華、孫鵬3尊到位
任賢齊主演電影「5月一号」,他飾演主人翁林克銘的中年時期,而孫鵬則出演他的高中死黨,兩人在片中有不少對手戲,有關中年男子的心聲,在此片表露無遺,其中有一幕戲是孫鵬陪失戀的小齊吃飯喝酒,小齊哥喝悶酒,孫鵬就吞一顆生蠔,周格泰導演要求嚴謹,這場戲拍了好幾次,周導的鼓勵方式很「冷面笑匠」,小齊笑說:「再拍下去,孫鵬就得吞溫生蠔了(諧音:溫昇豪)。」最後孫鵬一共吞了十二顆生蠔,他笑稱:「沒想到拍戲還能補身!」小齊則看著他說:「完了!你今晚鐵定睡不著。」自告奮勇陪他續攤,好哥們收工再戰小酒館,戲裡戲外都是正港好麻吉!
周格泰純愛電影「5月一号」,探索青春的初戀和錯過,年代由80年代橫跨至今,除了一班小清新男女演員,周導還起用一票硬裡子演員出演,有早在70年代就以武俠明星之姿大紅大紫的兩屆金馬獎影帝王道、軍教片「報告班長」系列「永遠的班長」庹宗華、及一線小生孫鵬,此片邀集3尊「80年代男神」,令人非常期待!
而在片裡與任賢齊最有交集的就是飾演他高中死黨的孫鵬了,在片中兩人為「5月一号」增色不少,例如有幕兩人上酒吧抬槓,放肆地唱歌,引來鄰座情侶的不快,最後一言不合雙方開打,這兩位中年大叔不敵年輕小伙子的拳頭,落敗坐在超商門口沮喪,不料迎面而來的美眉好心一句:「需要幫忙嗎?大叔~」當場讓兩人哭笑不得,心中翻了無數次白眼,「大叔」兩字,真是中年男子心中永遠的痛,最後兩個醉漢還勾肩搭背、苦中作樂唱著「童年」離去,趣味盎然!
當時在拍這幕戲時,周導還提醒小齊,出拳不要太有力,要記得自己演的是40幾歲的中年人,沒想到小齊哥當下就回他:「這不用演啊,早就已經打不起來了!」孫鵬也苦笑說:「我們真的是大叔了!」為了這場PUB打架群戲,導演特別請來武行師傅指導,小齊和孫鵬很認真地套了很多個招式,拍攝效果也非常到位、栩栩如真,只不過因需要不同鏡位角度,他們又喊又打了2個小時,最後小齊哥和孫鵬都累趴在吧台上,鵬哥說:「喊比打還要累,連叫2小時,運動量好大!」
此外,孫鵬一夜吞了一打生蠔,這場戲是小齊心情不好,不斷喝酒、不勝酒力,而孫鵬是每拍一個鏡頭就要吞一顆生蠔,導演求好多拍了幾次,最後孫鵬一口氣就消滅了十二顆生蠔,直呼太營養,又擔心膽固醇爆棚,搖頭苦笑說:「沒想到拍戲還可以補身體」小齊哥則看著他搖搖頭,打賭說:「你今晚一定睡不著」還很有義氣地主動陪孫鵬去續攤,免得他翻來覆去睡不著無聊。
在片中飾演17歲任賢齊的石知田,憶及拍攝時小齊哥和孫鵬毫不藏私的教導,內心充滿感謝,因為80年代時石知田尚未出生,為了引導石知田進入80年代高中生的世界,小齊和孫鵬把記憶中自己青春期的80年代,一股腦地傳授給石知田,包括還未解嚴時,高中男生如何在權威下,在書包上做變化反叛,抽線、把漿洗掉、刷白、割開側邊的縫線做暗袋藏東西、塗鴉書包等,都讓石知田大開眼界,發現當時的青少年被管束嚴,但內心叛逆的小宇宙卻遠比現在的世代還強,他特別感謝小齊哥和孫鵬哥帶領他進入到80年代的青春,並直說自己好幸運,新人的自己居然可以藉此與王道、庹宗華、孫鵬3位「80年代男神」演對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