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全國麗園「萬壽宴」表達對長輩敬重與關懷

全國麗園「萬壽宴」表達對長輩敬重與關懷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有感於100年至102年的「萬壽宴」活動辦理得非常成功、溫馨,許多長輩都津津樂道、讚不絕口,因此縣府今年再度配合一年一度的重陽佳節,18日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餐廳,舉辦萬壽宴,邀請彰化縣40位百歲人瑞一同餐敘,副縣長柯呈枋出席藉此表達政府對長輩敬重與關懷美意,持續發揚我國固有敬老、崇老傳統美德。
立委林滄敏、魏明谷、縣議員林滄喜、顧黃水花、唐鎮林、賴岸璋、黃育寬、林維浩、黃秀芳、花壇鄉長李成濟、縣府代理機要秘書暨社會處長陳治明等縣府團隊,活動開始由歌手陳隨意演唱好聽的歌曲與現場長輩同樂。
柯副縣長表示,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即將到來,縣府每年均有準備萬壽宴,邀請彰化縣內超過百歲的人瑞一同用餐慶賀。彰化縣目前有171位百歲人瑞,這次邀請40位共同來慶賀,其中有24位是往年曾參加,今年再次參與,期望藉由萬壽宴祝福這些長輩健康快樂、萬壽無疆,更要藉此倡導倫理孝道「敬老崇老」的精神,鼓勵縣民共同關懷尊重長輩,營造彰化幸福好城市。縣府團隊推動老人福利不遺餘力,除結合機構社團,對於獨居或需要照顧的長者,提供送餐服務、居家服務照顧外,也提供到宅服務的行動沐浴車、敬老禮金、陽光e遊卡-老人免費乘車、終身學習、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等,希望彰化縣的長輩除了有親情的陪伴外,也都能有優質的生活環境。
萬壽宴中最高齡的是溪湖鎮108歲的楊林快女士,楊阿嬤及家屬101年、102年皆有參加本活動,因深感本活動極具意義,因此今年再度報名參加;彰化市106歲的林古三妹女士與103歲的張寶女士,二位是姑嫂關係,今年相約共同出席本活動,與大家分享養生秘訣。本次活動特別規劃由第二次參加本活動的曹陸罔市阿嬤展現廚藝,阿嬤準備了一道簡單的蒜炒空心菜,過程中與來賓互動,並請來賓嚐嚐味道;阿嬤兒子說:「本道菜色雖簡單,但卻是一道屬於媽媽和自己共同記憶的幸福滋味,滋味中充滿著媽媽的愛和關懷」,現場每桌亦會各準備一盤蒜炒空心菜,讓大家也能嚐到這股幸福的味道。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