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挽袖捐熱血,大家「役」起來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黃崇典局長於103年9月25日(星期四)親自帶領環保役男們至三民捐血室,挽袖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黃崇典局長認為捐血公益活動是「分享健康,發揮熾熱愛心」的表現,義不容辭接受役男們的邀約,並抽空熱情參與,同時肯定役男們的義舉,也藉此呼籲大眾「盡己所能,熱心公益」。環保役男們愛心也不落人後,本著服務社會精神,同時呼應內政部役政署「有情有義替代役,役起暖心做公益103年暑期百萬C.C.捐血活動計畫」,為血庫注入暖暖的愛心,獻給所有急用的病患。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役男每年每季持續捐贈熱血,今(103)年度替代役男捐血人次已有58人次,總捐血量達26,750 c.c.。其中多數役男在服役前未曾有機會捐血,透過本活動,除了讓役男們從事公益活動,更讓役男瞭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重要性,更多數役男於退役後也維持固定捐血的習慣,因為他們知道「挽袖捐血」一個小動作,可以從自身做起,也可以幫助很多人。
  環保局將持續鼓勵役男與同仁「役」起挽袖捐熱血,透過熱血,溫暖大眾也溫暖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