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創業新基地!廈門軟件園區初相遇

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90Vwsd01BknKrrmvJBrpOMHi1RXu3B


一入門就是大大的前言看板,介紹廈門軟件園區占地幅員、內部陳設,園區裡可不是只有硬梆梆冷冰冰的辦公建築,瞧瞧,人家可是由公寓、酒店和會所組成的,追求高科技同時還不忘安排幾處軟性設施啊,例如酒店,除了看板上酒店外,101創業大小事小編在進入園區的路上還看到工作必需品、居家旅遊好良伴-「咖啡店」!不過最想去參觀的還是「動漫遊戲區」啊!

廈門老字號雅迅網絡也在呢!雅迅網絡主要致力於導航與位置服務相關產品,像是車聯網、移動位置管理、安全移動辦公等等都在業務範圍內喔!

這次廈門信息集團可是卯足全勁,邀請各大企業前往參觀呢!還貼心安排專門解說人員,帶領大家有邏輯的參觀園區。這對路痴小編來說可是再好不過!可以避免走馬看花,越看越花的窘境,辜負了邀請人的誠意。

瞧這滿滿仔細聆聽的人,讓小編深深感受到廈門軟件園區那份蓄積多年、正隱隱待發的蓬勃生命力呢!

這是園區全體建設的模型,可以清楚看見園區正處於三期階段喔!佔地非常廣泛、一區區的建築也規劃的疏落有致,還能看到園區設計概念的平衡-在建物方面的精細謹慎,以及設置多處植栽,為印象中線條較為冷硬的軟件園區滾上柔軟的人性化花邊。

廈門信息集團表示,園區內整體建設的配套措施已逐漸發展成熟,自2013初步竣工後,提供上百家廠商至起步區進駐,如今進入「全面建設」階段。上月22號軟體園三期高速路誠毅大街核心區A01號樓封頂,是繼上波提供百家企業使用後,又一組團式研發樓的主體建成。

上面提到園區在規劃時最重要的一點-「平衡」。是的沒錯,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但是人性裡多少都含有某個柔軟的藝術區域嘛!有鑑於此,廈門信息集團特意在軟件園區裡為文創、傳媒等產業規劃一大片區塊,此園區也是集結了最多文創及傳媒、媒體的大本營呢!瞧瞧,照片中幾家企業還只是全區裡的冰山一隅。


看到這裡,小編已經很想在軟件園區裡面滾來滾去了啦!!此園區可是廈門未來創業主要基地呢!有興趣的創業夥伴,要不要跟小編一起來廈門發展啊?難得釋出的機會,走過路過可別錯過啊!

好了,解說員姊姊正等著進行接下來的行程呢,剩下部分等小編挖完寶再一同奉上!


【101創業大小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