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印尼森林認證系統IFCC與國際森林認證體系PEFC

印尼森林認證系統IFCC與國際森林認證體系PEFC
2014年12月17日,臺北訊 – IFCC印尼森林認證組織(Indonesian Forestry Certification Cooperation )於11日在雅加達舉行與PEFC國際森林驗證認可計畫(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互認活動,正式宣布所有獲IFCC認證商品亦將同時取得PEFC認證,將有助於提升印尼永續林業商品的出口貿易。
繼歐盟及澳洲認可印尼木材合法性及認證體系(Timber Legality and Verification System,SVLK)後,全球最大森林認證體系PEFC對IFCC的認可於今年十月生效,強力顯示印尼落實永續及透明化的森林管理能力及承諾。
PEFC秘書長Ben Gunneberg在活動中表示:「印尼積極打擊國內非法伐林,此認可是印尼林業發展的轉捩點。森林認證系統是協助實踐及推動森林永續管理的機制,保障森林所帶來的生態環境、社會與經濟利益。」
Ben Gunneberg另說明:「此認可對印尼這樣的國家尤其重要,因為森林資源在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維持當地生計的貢獻極具重要性。PEFC認證讓民眾能夠選擇優良木材,也就是經由獨立認證體系所確認的永續林木原料,因此我們鼓勵企業及消費者透過選擇PEFC認證產品,支持永續管理印尼森林的林業經營者。」
IFCC認證標準建立程序始於2012年;認證標準由委員會協助擬定,IFCC董事會於2013年批准後在今年呈交PEFC進行審核。IFCC認證有效期限至2019年10月1日,屆時將再重新審核互認資格。
IFCC理事長Dradjad H. Wibowo表示:「某些人可能認為印尼森林永續與經濟發展是相互衝突的,但PEFC與IFCC達成互認證明了森林與經濟平衡發展的可能性。全球許多企業及消費者皆認同PEFC認證保障林木、漿紙及其他木材週邊商品來自永續管理的森林,因此將創造就業機會與促進經濟發展。我們呼籲所有利益關係方遵守及尊重其IFCC認證,持續確保IFCC認證標準為印尼可靠的林業管理準則。」
APP永續經營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 表示:「漿紙業商品若要拓展到更廣大市場,永續經營是漿紙產業必行之路,而其中重要環節之一即是國際認證,一個受到全球客戶認同與信任的基準。」
Aida另補充:「APP身為漿紙產業指標企業,我們期盼藉由超越標準來加速產業的永續經營,這也是我們承諾零天然林作業及持續與眾多利益關係方合作森林規畫的動力。」
IFCC加入PEFC認證體系是PEFC擴展地區性發展的另一指標。自日本成為亞洲最新PEFC國家會員後,印度、紐西蘭、緬甸、尼泊爾、菲律賓、韓國,及泰國等亞洲國家相繼提升其國家森林認證系統,進而與國際森林認證體系進行互認評估。


【關於PEFC】
PEFC(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是一個獨立非營利、非政府組織。PEFC為第三方獨立認證體系,適用於林業商品供應鏈,除促進永續森林管理,更保障買方選購木材和紙製品。目前PEFC已與全球超過30個國家森林認證系統實現互認,覆蓋林地超過2.39億公頃,為全球認證覆蓋林面積最大的森林認證體系。

【關於IFCC】
IFCC(Indonesian Forestry Certification Cooperation)是印尼規範及管理森林認證的機構。成立於2011年,IFCC的目標為與PEFC達成互認、促進永續森林管理,包括木材商品、林業產品加工、產銷監管鏈認證。IFCC於2012年開始透過公開與透明化的程序並以PEFC為基準,與多方利益關係人擬訂永續森林管理認證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