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張志軍取消彰化行程 黃文玲批假「親民」

張志軍取消彰化行程 黃文玲批假「親民」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對於張志軍取消彰化行程,不敢面對彰化鄉親的聲音,表示張志軍來台灣並不是真正「親民」,而是用天朝心態來台灣,無能馬政府竟然配合演出,枉顧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在場民眾及公民團體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聲音響徹天后宮廟埕。
 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與彰化青年捍衛民主聯盟等組織舉行了將”軍”抗議活動,並表達三個主要訴求,(一)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自己決定,絕不容中國惡意干涉。(二)嚴正譴責政府濫用權力粗暴對待人民,只為了向中國示好。(三)反對中國農產品經由自經區名義傾銷台灣,傷害彰化農業經濟。
 彰化青年捍衛民主聯盟發起人陳志遠表示,張志軍選在臨時會辦理自經區草案初審期間來訪,時機敏感,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他是代表中國來台督軍臨時案進度,這種天朝欽差大臣的高傲態度,正呼應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的說法,把台灣當做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的。
 黃文玲長期關心彰化縣政,也對中國試圖深入彰化地方進行布局與掌控表達嚴正反對立場,黃文玲表示台灣設立自經區後彰化以農為主的產業經濟勢必變得更加沒落,因為中國農產品到自經區進行加工後便能打著台灣製造的招牌來混淆視聽,短期內經濟看似成長,但在價格導向且品質無法保證之下,台灣農產品面對中國惡意的低價傾銷攻勢,勢必無法抵抗,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狀況,屆時農民與果農連基本生計都無以為繼,對彰化將會產生很大的不良影響。2014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