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陳大天幽默求愛迎新年 挑戰活跳跳蝦子舞

陳大天幽默求愛迎新年 挑戰活跳跳蝦子舞


【記者林呈翰/綜合報導】
全能唱作新人標竿陳大天首張專輯口碑沸騰,近日推出第四波主打歌〈釣蝦〉,是一首充滿陳大天獨特幽默感的歌曲,由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老師為陳大天量身打造,從陳大天之前的名字「小蝦」發想,配合他等愛的男人形象,創作出一首歡樂、舒服又慵懶的音樂,也呈現出陳大天不同以往的中低音唱腔,陳大天笑說:「這是阿弟仔老師為我寫得求『愛』歌,不是求偶歌哦!」
〈釣蝦〉的節奏輕快,特別加入舞蹈動作,偏偏陳大天人高馬大,手長腳長,肢體非常不協調,所以必須從基礎練起,編舞老師林大鈞費了一番功夫調教他,針對他的特質編出了逗趣可愛模擬蝦子走路的釣蝦舞,舞步看似簡單,但沒有舞蹈底子的陳大天在苦練一個月後,終於能跳出蝦子的律動感,也在〈釣蝦〉的MV首次曝光。
在MV中,陳大天不停變身,時而化身綜藝主持人、時而變成實驗室的科學家、時而是日式大廚,都是想要把象徵男女愛情的紅色和白色調配成最完美的成品,後來發現,紅色和白色最適合的搭配原來就是一隻龍蝦。而他也會以各種造型大跳釣蝦舞,然而釣蝦舞最後的30秒,是陳大天必須化身蝦子,持續地騰空跳躍,呈現蝦子活跳跳的感覺,每次跳完都會氣喘噓噓。在拍攝MV時,由於每個造型都要不停地跳舞,在現場就見到陳大天不斷地活跳跳,反覆跳不下50次,跳到雙腿發軟,加上當時陳大天連著兩天熬夜拍MV,跳完連嘴唇都要發白,當導演終於說收工時,陳大天才大鬆一口氣說:「終於不用再跳了。」
自從推出首張專輯後,陳大天人氣急升,聲勢看漲,他可以唱歌、主持,外加模仿的多元表演模式,讓他成為尾牙的熱門人選,截至農曆年前,他已接下近30場的尾牙,相較於去年的22場,成長了百分之三十,而去年與他合作的多家廠商,今年再度邀請他,可見口碑已建立,是讓陳大天最開心的事,直說:「所有的表演都會全力以赴,讓大家過年前就可以開開心心、賓主盡歡。」